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蘭州11月10日訊 (記者 李滿福) 記者今天從省京劇團有限責任公司獲悉:由北京京劇院策劃的“國韻天驕”京劇名家名曲演唱會,將於11月15日、16日在甘肅大劇院上演。包括梅葆玖、譚孝曾、孟廣祿、王蓉蓉等在內的眾多京劇藝術大師、各流派傳人將首次同台在蘭州舞臺上秀生旦凈醜,秀國粹神韻。
  此次名家演唱會是北京京劇“雙甲之約”全球巡演的系列演出,也是甘肅大劇院2014年新春演出季中的重頭戲之一。
  北京京劇院是最具流派傳承特點的藝術團體,劇院集“四大名旦”——梅、尚、程、荀,“五大頭牌”——馬、譚、張、裘、趙等藝術大師之傳承底蘊,其舞臺風範、藝術成就、流派風格成為了劇院的旗幟界碑。幾十年來,北京京劇院演員們的足跡遍佈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把國粹京劇藝術傳播到了全世界。此次為紀念梅蘭芳誕辰120周年,該劇院提出了打造“雙甲之約”的品牌概念,並策划了全球巡演系列演出活動。
  據悉,此次蘭州演唱會將上演包括《貴妃醉酒》《穆桂英掛帥》《霸王別姬》《紅燈記》《沙家浜》《紅色娘子軍》等戲迷熟悉的經典唱段。
  另悉,梅派藝術傳人梅葆玖的西北弟子也將在此次演唱會上亮嗓。  (原標題:京劇藝術大師將在金城獻名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w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