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4日電 應韓國政府邀請,國務委員楊潔篪將於11月17日至19日訪問韓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14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介紹了相關情況。楊潔篪訪問系統家具韓國期間,將會見韓國領導人,同韓國總統府國家安保室長舉行對話,會見韓外交部長官,並同韓方共同啟動副外長級中韓人文交流共同委員會機制。
  有記者問,能否介紹楊潔篪國務委員訪問韓國的背景、日程系統家具,以及中方對此訪的期待。
  秦剛稱,楊潔篪國務委員訪問韓國期間,將會見韓國領導人,同韓國總統府國家安保室長舉行對話,會見韓外交部長官,並同韓方烤肉共同啟動副外長級中韓人文交流共同委員會機制。此外,楊潔篪國務委員還將參觀一些經濟項目。
  秦剛介紹稱,作為重要近鄰,中韓保持著密切高層交往、戰略溝通和互禮服利合作。今年6月,樸槿惠總統對中國進行了成功的國事訪問。習近平主席同她就充實和深化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係達成了廣泛和重要共識,為兩國關係今後發展指明瞭方向。楊潔篪國務委員此次訪問韓國,就是落實兩國元首共識的重要一部分,目的在於推進兩國各領域合作,就兩國關係及重大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我們相信,這次訪問必將對推動中韓關係發展,增進雙方互信,促進本地區和平穩定發揮積極作用。
  秦剛強調,樸槿惠總統訪華期間,兩國元首共同決汽車借款定設立中韓人文交流委員會。我們認為,中韓作為近鄰,不僅要在政治上增進互信、密切溝通,經濟上加強合作,還要持之以恆地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友好感情。我們相信,這個委員會必將為兩國間人文和民間交往註入新的活力。
  兩國元首還共同商定,成立由中國主管外交事務的國務院負責人和韓國總統府國家安保室長官舉行對話的機制。這有利於雙方在重大問題上進行戰略溝通。此次,楊潔篪國務委員將同韓方進行首次對話。  (原標題:外交部介紹楊潔篪訪韓日程 將推動中韓關係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w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