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女兒賺取上大學費用媽室內設計媽耗時3年繡出6米長“清明上河圖”
  繡工精細栩栩如生 如何出售卻成整合負債眼下難題
  
  長達6米的刺繡作品。本報記者陳usb若夢攝
  為了給女兒存夠上大學的費用,家住九州中心花園廉租房的馬女士耗時3年2個月,繡出6米長的“清明上河圖”十字繡。據瞭解,這個十字繡中共包括了684個人物、96個動物、124棵樹以及40澎湖民宿0多條船,其中光材料費用就超萬元。
  11月21日上午,記者來到了馬室內設計女士家中,由於長時間的刺繡,馬女士雙眼略顯紅腫,黑眼圈非常明顯。馬女士的家為一室一廳的小戶型房屋,6米長的十字繡作品無法在其家中全部展開,馬女士只得將該作品拿到樓下向記者展示。記者發現,馬女士的這幅作品在同類作品中面積較大,但是繡工卻極為精細,裡面的人物、動物栩栩如生。
  據馬女士介紹,為了這幅十字繡作品,3年多來,她每天除了做飯和睡覺,幾乎從未停頓過。同時,因為“清明上河圖”中包括的各種元素多而繁雜,為了避免錯誤,她刺繡時極其小心,這也是耗時如此之久的重要原因。11月20日,馬女士終於完成了這幅包括了684個人物、96個動物、124棵樹以及400多條船的十字繡作品,而之所以不辭辛苦刺繡,馬女士有著自己的想法。
  馬女士告訴記者,自己家庭條件較差,丈夫患有疾病,大女兒去年剛參加工作,家裡的收入主要靠低保。讓馬女士憂心的是自己的小女兒。據瞭解,馬女士的小女兒自幼學習就非常好,現在就讀於西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明年就要參加高考,按照小女兒的成績,考上大學應該不成問題。因為擔心家裡的經濟狀況,影響小女兒的學業,3年前,馬女士便有了通過繡十字繡為女兒賺取學費的想法,隨後很快付諸行動。
  如今,十字繡已經完成,但是對於從未做過生意的馬女士來說,如何出售自己的十字繡作品,卻成了眼下的難題。“我現在甚至都拿不出裝裱這幅作品的錢,女兒的大學夢就寄托在這幅作品上面了,我真的不想讓女兒失望。”馬女士說道。
  (報料人:馬女士獎勵30元)
  本報記者薛長明張宇  (原標題:蘭州:為女兒上大學 媽媽耗時3年繡出6米長“清明上河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w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