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 2014年1月2日,新年的氣息還沒有消散。沃德(天津)傳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沃德傳動)與中國新疆國際煤炭工業博覽會(以下簡稱:新疆煤博會)在組委會辦公室簽訂了2014年參展協議,預定二號廳120平方米的參展面積。為簽訂合同,沃德傳動北京區域負責人李淑賢專程從北京坐飛機趕到烏魯木齊。她對記者表示,新年新氣象,沃德傳動對新疆煤炭的行業形勢非常看好,希望能夠通過2014年的展會認識更多的客戶,簽訂更多的訂單。

  圖為新疆自治區經信委主任胡開江(左)與沃德(天津)傳動有限公司總裁胡煒在新疆煤博會合影
  近年來,以沃德傳動為代表的中國傳動設備在海內外響徹了名頭。其研發的1600W井下刮板減速機是全球功率最大的減速機,在實際應用中擊敗了國外原裝減速機。該公司利用自身80餘項國家專利,打造出了全球先進的傳動設備,得到了神華、大唐、首鋼等集團的大力贊譽。
  在新疆煤博會上,隨著西門子、SEW、住友等國際名牌傳動企業的入駐,沃德傳動、常州減速機、博能傳動等國內傳動品牌也不甘落後。中國新疆大開發、中西亞貿易圈政策的建立,吸引了大量的國外企業。中央確定新絲綢之路經濟帶以後,新疆在國際上的影響力更是激增,報名參展的國外企業絡繹不絕。新疆作為中國企業的本土市場,國內企業也不在少數。在這片土地上,中西方企業角逐競技的場面已經越來越激烈,越來越宏大。大批在新疆“安家”多年的中小企業受到了波及而被迫轉型或者退出這片市場。
  大國重器,國之根本。中國製造的品牌已經不再局限於消費品,而是越來越多的工業設備。依靠精湛的技術和龐大的勞動力,中國製造的工業設備已經在全球享譽盛名。鄭煤機、北方交通、中國兵器集團、中國煤科、中煤裝備等國內大型裝備企業占據了全球大份的市場。
  與此同時,全球第一大私營煤炭公司美國博地能源公司、全球第一大科技集團蒂森克虜伯、全球第一大露天採礦設備製造商卡特彼勒、全球第一大輪鬥挖掘機製造商之一塔克拉夫、ABB、SEW、西門子、住友、美國威猛等外企也看準了中國這塊肥肉。
  最大的角逐戰場,就在新疆。
  “我們公司的目的,就是要打造中國裝備製造業的升級版。我們也已經做到能夠與國外的著名品牌企業競爭,甚至超越他們。”沃德(天津)傳動有限公司總裁胡煒對中國裝備的發展充滿信心,“新疆是一個充滿機遇的地方,也是未來幾年競爭最大的地方。我們與煤博會進行合作,就是為了儘快搶占市場,用我們中國人自己的裝備,為中國人爭光。”
  新疆作為面對亞歐的必經通道,是中國的戰略基地和橋頭堡。中國發展新絲綢之路,不論從何處作為起點,新疆都是必經之地和首要據點。“十二五”以來,新疆建成和在建的煤化工項目是全國最多的項目。中國450億煤制天然氣路條,有300億派發給了新疆。新疆的煤化工產業作為中國的戰略產業,已經無可替代。
  新疆煤博會是新疆依托自身煤炭資源優勢,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的專業展會。新疆煤博會由新疆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庫熱西?買合蘇提批示舉辦,至今已經舉辦至第11屆。
  新疆煤博會是新疆人民政府提升煤炭行業的能源優化轉型和產業升級;大力發展煤電、煤化工等綠色能源經濟的重要展示平臺,也是全疆各大能源集團、煤礦公司採購設備的重要渠道。目前,大會已經成為新疆煤炭行業的對外窗口,約70%的企業選擇以新疆煤博會為平臺發佈產品併進行宣傳。
  經過多年的發展,新疆煤博會已經躋身成為全球著名的煤炭工業博覽會之一,也是亞洲兩大煤炭展之一。2013年,展會展出面積達50000平方米,展場匯聚德國、美國、加拿大、瑞典等16個國家的1000餘家參展企業,其中有18家企業來自世界500強,130家室外裝備企業,登記參觀觀眾13000餘名。展品涉及煤礦採掘機械及配套設備、支護裝備、提升運輸、露天採礦機械、井下避險避難、通訊監控系統與設備、環境安全監測監控儀器與裝備、電氣設備、井下防爆、通風防塵裝備、閥門管道等相關技術與裝備。
  記者獲悉,上述所有國內外企業都參展了新疆自治區政府的煤博會。新疆自治區經信委主任胡開江參觀沃德傳動時,特別為其題字“打造中國裝備製造業升級版”,表達了當地政府對中國製造企業的期待與支持。

  新疆自治區經信委主任胡開江在展會現場為沃德傳動題字。
  (編輯:李雪瑩)  (原標題:沃德傳動參展新疆煤博會:中國製造的強大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w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