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的田進波來自湖北荊門僑鄉開發區,目前在鸚鵡洲大橋引馬爾地夫橋工程道路排水項目部擔任現場施工員,來武漢打工有一年多了。
  三年前,田進波大學畢業,遠赴浙江衢州一家建築整合負債工程監理單位上班,參與了201國道升級改造工程項目建設。因為離家遠,回家的機會並不多,他每年春節回家都需要趕長途車。2012年,道路改造工程完工後,他選擇來到武漢,參與到鸚鵡洲大橋的建設中,希望能夠離家更近。“現在兩三個月就能回去一趟,比以前方便多了。”
  田進波告訴記者,他大學學的是工程管理,做現場施工員也算是專業對口,目前主要負責道路排水設施施工的現場管理和協調。“我們負責的工區有近3seo公里長,每天就是在工地上跑來跑去,遇到趕工期,就只能加班到凌晨了。”
  “不是我去找她,就是她來找我。”田進波說,女朋友也在武漢上班,從事的是化療飲食輔助銷售工作,雖然工作都很忙,但兩人每周都盡可能抽出時間約會,雖然每次見面總有一人得來回跑,但這樣的堅守讓他感到很幸福。
  “我想早點跟她結婚。”田進波滿懷憧憬地說,他希望未來自己的事業更加穩定,拿到的薪水更高,能夠在武漢打二手Manitowoc下一片小天地,給女朋友提供更好的生活,這就是他新年最大的心愿。記者譚德磊  (原標題:年輕施工員:盼望早點跟女友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w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