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3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美國司法部下屬的移民與邊防執法局(ICE)近年來不斷加大抓捕和遣返非法移民的力度,遭到眾多移民社區和權益人士的譴責。而根據雪城大學下屬的專門收集聯邦機構運作數據的TRAC研究中心22日公佈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ICE在過去的2013年財年裡抓捕非法移民的數量大幅下降,降幅達到23%。但與此同時,在性別和族裔以及執法地區方面也顯示出巨大差異。
  報告顯示,針對女性的抓捕行動下降了32%之多,而針對男性非法移民的抓捕則只下降了22%。同時,針對墨西哥移民的抓捕數量減少最多,達到25%,但針對有些國家移民的抓捕不降反升,比如針對老撾移民的抓捕上升了12%,海地移民則上升了9%。
  與此同時,水牛城地區的邊防執法人員執法力度較2012年大幅加強,平均每月的抓捕行動比前一年增加78%,相比之下,邁阿密地區則比前一年減少了33%。(管黎明)  (原標題:美國抓捕非法移民呈下降趨勢 不同地區執法差異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w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