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隆坡4月1日電 馬來西亞交通部3月31日深夜發表書面聲明稱,馬航失聯的MH370航班與地面塔臺的最後通話內容為“晚安,馬來西亞370”。這與此前馬方發佈的“好的,晚安”有所不同。聲明還表示,未來將向乘客家屬公開完整的通話記錄。
  聲明稱,馬來西亞民航局在此證實,航班與地面的最後通話的內容是“晚安,馬來西亞370(Good night Malaysian three seven zero)”,時間為吉隆坡當地時間8日凌晨1點19分。目前尚不清楚進行最後通話的人是機長還是副機長,馬方正在就此事進行調查。
  聲明還表示,馬方將在今後的情況通報會上向機上乘客家屬公佈最後通話的全部內容。
  事實上,馬方此次公佈的最後通話內容與此前的說法有所不同。3月16日,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侯賽因表示,MH370航班的最後通話內容為“好的,晚安”。17日,馬航首席執行官艾哈邁德·喬哈里·葉海亞證實,“初步調查顯示,錄音記錄的最後一次通話來自副機長。”
  而在3月31日的發佈會上,當有記者再次就此事提問時,希沙姆丁回應稱,“如果這個問題很重要的話,那我們就和專家組和調查人員溝通一下。如果可以公佈,我們隨後將公開最後通話內容。不過,我不認為航班與地面的最後通話有什麼不正常。”
  當天,還有記者就“航班是否遭遇劫機”以及“兩名飛行員的調查結果”等問題進行提問。出席發佈會的馬方官員給出的解釋是,是否發生劫機仍在調查之中。馬來西亞警方會及時公佈調查結果。從目前來看,飛行員沒有任何問題。馬方相信馬航飛行員都是合格的。(完)
(原標題:馬方發佈航班最後通話內容 將向家屬公開完整記錄)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w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