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交易近期接連受挫,繼中行、華夏、招行之後,工行、交行、農行、郵儲等10多家銀行相繼發佈公告,禁止本行賬戶用於比特幣交易。至此,國內大部分銀行都已封殺比特幣賬戶交易。曾經一度爆炒至8000多元一枚的虛擬貨幣比特幣,現在跌至2700元左右徘徊。武漢有玩家減持了手中九成以上比特幣。
  銀行相繼封殺比特幣交易
  從4月底到5月9日,10多家銀行相繼發表《關於禁止使用我行賬戶用於比特幣交易的聲明》,內容大同小異:“為保護社會公眾的財產權益,防範洗錢風險,維護人民幣的法定貨幣地位,從即日起,任何機構和個人不得將我行賬戶用於比特幣、萊特幣等的交易資金充值及提現、購買及銷售相關交易充值碼等活動,不得通過我行賬戶劃轉相關交易資金。一經發現,我行有權採取暫停相關賬戶交易、註銷賬戶等措施。”
  “目前平臺完全中止和銀行合作,投資者無法利用銀行賬戶轉賬充值。”OKcoin創始人徐明星說,現在每月交易額都在下降,4月份比3月份下降近一半。
  “國家出的規定,企業自然要遵守,未來可能要考慮發展海外平臺等等。”談及銀行的“圍堵”行為,前不久宣佈獲得千萬美元風投的徐明星顯得雲淡風輕。
  武漢玩家減持九成
  “國際化的東西很難禁止,目前系統針對大的玩家都有類似‘綠色通道’的東西,玩家還可通過國際平臺結算。”武漢玩家羅馳飛說,因為現在比特幣價格波動比較平穩,已經失掉投機獲利價值,他手中持有的比特幣從最高峰的200多個減持到現在的17個。
  羅馳飛介紹,自己是一家網絡公司的員工,去年在比特幣交易暴漲之時不敢冒然進場,直到今年年初才花了40多萬買礦機挖礦,併在平臺上交易比特幣。
  “武漢的比特幣玩家大多是不超過10萬元投資額的小玩家,保守估計有100多人。”羅馳飛坦承,自己算是投機者,不停地買進賣出賺取差價。股市有漲跌停板設置,比特幣24小時交易,沒有上下限,認證時間不超過4個小時,但也有易受操控、平臺跑路等風險,中小散戶不能提前得到信息,最容易吃虧。
  記者宋丹丹 實習生許冬陽 崔先康  (原標題:眾銀行“圍堵”比特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w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