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劉昕)從今天開始,烏魯木齊的氣溫將以一天兩到3度的速度攀升,作為今夏第二波高溫熱浪,這個周末烏市最高溫將達到33℃,創今年新高。
  6月10日,記者從烏市氣象臺瞭解到,當殘餘冷空氣撤離烏魯木齊後,烏魯木齊的氣溫將大踏步向前,烏市氣象臺台長王健說:“這次升溫持續時間會比較長,30℃以上高溫將持續到15日前後。”
  截至目前,今夏首府的最高溫為5月29日的31.6℃。高溫之後,烏魯木齊降雨始終沒有間斷,這造成6月份的烏魯木齊氣溫較歷年同期有所偏低,僅6月1日至3日偏低幅度就達到7℃多。
  根據氣象數據顯示,2012和2013年,首府氣溫在5月中旬就突破30℃,分別是2012年5月15日的30.2℃和2013年5月19日的31.5℃,而今年直到5月底氣溫才邁入30℃大關。對此王健解釋說,30℃高溫來得遲緩,和5月份不間斷的冷空氣侵擾有關,“雖然氣溫起起伏伏,但今年5月的平均氣溫卻高於歷年同期平均值”。
  而此次升溫,將是今夏較為強勢的一次升溫過程。昨天下午烏魯木齊市氣象臺發佈消息稱,今天白天首府最高溫將達到27℃,高溫熱浪正式拉開序幕,明天最高氣溫將躍升4℃達到31℃,預計本周末,首府最高溫將達到33℃。
  伴隨此次高溫影響,全疆各地的氣溫都將持續上升,今天白天吐魯番氣溫將達到39℃,成為全疆最高溫,另外伊寧和北疆沿天山一帶的最高溫也將達到30℃。  (原標題:清涼的六月終於開熱了 烏魯木齊周末高溫將達到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w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