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 (記者 溫如軍) 昨天下午,中紀委消息,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長譚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譚力系今年落馬的第15個省部級官員,也是海南省第二個被調查的副省級官員。
  公開報道顯示,在昨日中紀委宣佈譚力被查的4天前,他仍以省委常委身份正常出席政府官方會議。
  分管招商、能源等工作
  中紀委發佈消息後,《法制晚報》記者登錄海南省人民政府官方網站。在“領導簡介”中,譚力負責省政府常務工作,綜合協調宏觀經濟、重點項目、招商引資、開發區規劃與建設、能源等方面工作。
  協助省長分管省財政廳、省監察廳、省審計廳工作;分管省發展改革委、省交通運輸廳、省外事僑務辦、省統計局、省地稅局、省物價局、國際旅游島先行試驗區管委會、省海防與口岸辦、省政府金融辦、省行政學院、省跨海工程辦(省鐵路辦)、省糧食局、海南銀行(籌)、省農信聯社工作;聯繫海口海關、省國稅局、海口邊檢總站、省郵政管理局、國家統計局海南調查總隊、財政部駐海南專員辦、人行海口中心支行、銀監會海南監管局、證監會海南監管局、保監會海南監管局、金融機構在瓊分支機構工作。
  被查4天前參加廉政建設會議
  據《海南日報》7月4日報道,當天下午,省委書記羅保銘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研究省委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有關意見以及省委六屆六次全會、省委理論研討會的會議方案,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省委、省政府《關於安全生產“黨政同責、一崗雙責”的決定》。
  譚力出現在出席這次活動的領導名單上,以省委常委身份出席了這次會議。
  1955年生,重慶市人,大學學歷。1972年參加工作。曾當過知青。2009年3月前,一直在四川工作。
  1995.9——1996.7四川省郫縣縣委書記
  1998.6——1998.10四川省成都市委宣傳部部長
  2001.3——2004.1四川省廣安市委書記
  2004.12——2009.3四川省綿陽市委書記
  2009.3——海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 (簡歷資料來源海南省政府網)
  曾帶頭作五項廉政承諾
  在任綿陽市委書記期間,他要求,要準確判斷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總體態勢,清醒地認識反腐倡廉的新情況和新問題,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力爭把腐敗現象減少到最低程度,努力營造廉潔清明的政治環境。
  譚力帶頭作出五項承諾:一是帶頭嚴守政治紀律;二是帶頭執行廉潔從政規定;三是帶頭秉公用權、公正用人;四是帶頭管好配偶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五是帶頭秉持社會主義道德操守。
  之後,在多個公開場合,他多次提到黨風廉政建設。
  汶川地震時被稱“譚笑笑”
  關於譚力,他還曾“一笑而出名”。起因來自新華社記者的一張照片:“5·12”汶川大地震發生後的第四天,在新華社記者拍攝的溫家寶到機場迎接胡錦濤的照片中,時任綿陽市委書記的譚力走在後排,他面帶笑容。事後,他被網友稱為“譚笑笑”。
  網友認為,在震區以至全國都處於悲傷氣氛之中之時,譚力的笑不合時宜。他在接受《南方周末》專訪時表示,“你說我笑了,你要看我是在什麼場合下。”中央領導來了,“我去迎接他們啊,當然心裡是高興的。”譚力說。這樣的說法在網上引起了更大的爭議。
  此後,因在汶川地震抗震救災表現突出,譚力獲交流提拔。2009年3月,從四川“空降”至海南。
  文/記者 溫如軍
(原標題:譚力5天前仍參加廉建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w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