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吳勝利會見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妥善處置海上情況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15日下午在北京會見了來訪的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喬納森·格林納特海軍上將。
  吳勝利指出,發展中美新型海軍關係對構建新型大國關係具有積極的現實意義。按照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兩國海軍之間交往不斷深入,合作更加務實。為進一步豐富中美新型海軍關係內涵,推動交流合作深入發展,兩國海軍應積極探討建立合作對話機制,加強艦隊之間特別是一線部隊之間的交流,深化人道主義救援減災領域合作,落實《海上意外相遇規則》。
  吳勝利強調,當前,中美兩國海軍關係既面臨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也面臨許多現實挑戰,針對海上安全形勢複雜多變的實際,需要中美雙方共同應對挑戰,妥善處置海上情況,有效管控風險,維護亞太地區海上和平與穩定。
  格林納特表示,兩國海軍在諸多領域擁有共同利益,美方高度重視與中方的關係,希望雙方繼續加強各層次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增進彼此信任,推動兩國海軍關係健康良性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w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