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朝韓工作會談決裂 雙方均歸咎於對方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濛):17日,韓國與朝鮮在板門店韓方一側舉行工作會談,商討朝鮮派遣代表團和助威團參加今年9月仁川亞運會的相關事宜。但會談最終無果而終。18日,朝鮮方面表示,雙方未能達成協議,原因在於韓方在會談期間表現出的不當態度。對此,韓國方面當天回應說,朝鮮的說法毫無根據,希望朝方拿出真誠的態度。
  18日,朝中社發佈的一篇報道說,韓國方面在17日下午的會談當中態度突然轉變,不僅大幅推遲會談開始時間,並且以“朝方代表團規模過大”、“考慮韓國國內情緒”、“安保困難”等理由向朝方發難,還談及朝方未曾提及的代表團和助威團的費用問題。此外,韓方還對朝鮮國旗和統一旗(朝鮮半島旗)的大小提出異議。報道說,朝方認為,韓方的態度是導致此次工作會議破裂的原因,這是為阻止朝方參加仁川亞運會採取的故意行為。如果韓方繼續挑釁,朝鮮將重新考慮是否派遣運動員和助威團。
  韓國統一部18日通過一份聲明表示,韓方在會談中表明瞭歡迎朝鮮參加仁川亞運會的立場,並表示將按照國際慣例和亞運會的相關規定為朝鮮代表團和助威團提供便利。雙方主要討論的議題包括朝方人員在韓國的參賽、交通、安保、通信等,韓方根據朝方立場表明瞭自身的觀點。但朝方認為韓方的態度是故意破壞會談,單方面宣佈會談破裂並離場。韓方對此表示遺憾,並希望朝鮮能來參加仁川亞運會。
  另外,針對朝鮮方面提出,韓方對朝鮮國旗的大小提出異議的說法,韓聯社18日援引韓國政府官員的話報道說,韓方當時表達的觀點是,為確保助威團的人身安全,朝鮮最好不要使用大型國旗。但朝方誤解了韓方的說法,單方面宣佈會談破裂並中途離場。這位官員同時表示,朝鮮的主張毫無根據,韓方對於朝方的這種態度表示遺憾,並敦促朝方拿出真誠的態度進行協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w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