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中陽縣枝柯鎮狠抓政策宣傳,夯實基礎管理,促進擴面徵繳,扎實推進鄉村居民養老保險工作,使該鎮社會保障體系建設成效明顯。截至目前,該鎮參保人數達到5380人,已收繳國庫46.7萬元,已完成了全年任務的100%,農村醫療保險做到了應保盡保。受惠群眾涵蓋低保戶、五保戶、重度殘疾人、民辦教師、獨生子女、傷殘死亡家庭夫妻等特殊群體。
  該鎮加強政策宣傳,結合群眾最關心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政策,充分發揮宣傳單、電視臺等媒介宣傳作用,通過發送上門走訪、街頭擺攤設點、會議宣講等形式開展宣傳工作,耐心細緻地解答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讓群眾進一步瞭解政策、認識政策。狠抓業務培訓,針對農村經辦人員變動頻繁的實際情況,採取集中培訓和個別輔導相結合的方式,努力提升農村經辦人員政策業務水平,強化經辦人員業務系統、認證系統操作能力,確保為參保群眾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嚴格領取資格認證,通過現場、上門等認證方式,積極開展養老金領取資格認證工作,最大程度滿足和方便廣大參保群眾。強化目標管理,將鄉村居民養老保險工作納入工作綜合目標考核,強化考核“新增參保率、新增參保繳費率、續保率、認證率”。  (原標題:中陽縣枝柯鎮鄉村居民養老保險5380人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w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