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12月17日電 (索有為 馬遠斌 於飛)因投資“赴美產子”失敗,管理學碩士祈某攜妻子謝某華搶劫奔馳車,綁架別墅女主人,最終致人死亡。廣東高院17日對此案公開宣判,裁定維持廣州中院一審判決。祈某、謝某華因犯綁架罪、搶劫罪,數罪並罰,分別被判處死刑和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對祈某的死刑判決將依法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現年40歲的祈某是國內某名牌財經大學的管理學碩士,曾任國內多家銀行的部門主管,擁有一份令人羡慕的職業。小他近11歲的妻子謝某華,畢業於廣州某著名大學。夫妻倆擁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在廣州打拼多年,購置了房產,有著200多萬的儲蓄,生育了兩個孩子,過著較為富足的生活。
  2011年底,祈某辭掉銀行工作,與妻子共同創業,投資“赴美產子”等業務。
  天有不測風雲,2013年2月,兩人投資失敗,導致家庭儲蓄虧完不說,還透支信用卡30餘萬,並欠下30餘萬外債。
  面對此情此景,謝某華建議兩人找份工作從頭再來。但個性強、好面子的祈某悲觀絕望,承受不了失敗的打擊。祈某認為投資失敗由謝某華造成,為此還經常對妻子進行家暴。在祈某的主導下,夫妻二人最終決定物色有意出售別墅的業主,綁架後勒索巨額財物。
  2013年5月初,謝某華多次在58同城上雇佣開有奔馳車的司機到有別墅的住宅區看房。在看過多處別墅後,二人最終將廣州市番禺區某別墅56歲的女主人阿珍作為綁架對象。
  當月17日下午,謝某華租乘黃某駕駛的奔馳小汽車來到番禺區大學城某路段。黃某在喝下謝某華遞給的混有安眠藥的飲料後,昏倒於附近草坪。
  同日17時許,謝某華駕駛劫得的小汽車到阿珍住處,以繼續洽談購房的名義,將阿珍騙到外面餐館就餐。餐後,謝某華讓阿珍喝下混有安眠藥的礦泉水,致阿珍昏迷在車上,並隨後與丈夫一起將阿珍運至廣州市白雲區一齣租屋關押。
  為安全起見,祈某夫婦於18日上午駕車啟程將阿珍運往謝某華的家鄉江西。途中,為防阿珍醒來,謝某華不時喂食其服下含有安眠藥的飲料。
  祈某夫婦19日下午在路上發現阿珍已死亡,遂就近將阿珍屍體挖坑掩埋。後經鑒定,阿珍系服食過量含有具有麻醉成分的藥物中毒死亡。
  5月27日,在案發後僅10天,警方即在祈某夫婦的廣州住宅內將二人抓獲,現場繳獲假髮2套、手機7部。
  6月24日,廣州中院經公開開庭審理,認定兩人犯綁架罪、搶劫罪。根據刑法規定,綁架致被綁架人死亡或者殺害被綁架人的,處死刑,並處沒收財產。據此,廣州中院最終數罪並罰,判處祈某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判處謝某華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宣判後,祈某、謝某華不服一審判決,提起上訴。
  經二審審理,廣東高院最終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完)  (原標題:管理學碩士投資失敗 攜妻綁架致人死亡被判死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w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